很多人以为航母在服役之前是最花钱的,其实这是一个错误的认知。很多国家就算是造得起航母,也不一定能够用得起。在正式服役之后,才是航母真正烧钱的开始。作为一艘长期在海上行驶的万吨大驱,航母每隔一段时间就要返回造船厂进行清洁。大家知道这是为什么吗?
航母虽然是一直在海上,但是也需要保养的,如果不保养的话就会缩短它的寿命。航母因为长时间在海上航行,所以附着了很多海洋生物,这些海洋生物长期附着船底会有腐蚀作用,而且如果不定期清理的话还会越来越多,航行的速度也会变慢,而且也很耗油。
所以每次返厂大清洁的时候,都会有成百上千名工人围在航母身边,用工具在船底刮海鲜。要知道,这项工作看似简单其实也不好做,不但要把海洋生物清洁下来,而且还不能损坏船体。所以这类工人的工资也是非常高的,后来海军主管部门就想到了用这些刮来的海鲜抵工人部分工资。
这些工人就会带着这些海鲜去卖掉,因为量实在是太多了。不过这些海鲜在出售的时候还是很便宜的,可以说是物美价廉。至于网友们说,员工会不会将这些海鲜带回家呢?答案是不会的,因为这些员工每天都能吃到这些海鲜,甚至可以说是吃腻了,对这些海鲜已经无感。小伙伴们,看完是否解惑了呢?一起来聊聊吧!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为自媒体平台“网易号”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