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怎样给手机充电
在民间有各种各样的说法
而一些充电的传言
也总是真真假假 难以分辨
今天我们就从几条传言开始
讲一讲怎样才是正确的充电姿势
传言一 电量0%才能充电?
以前还没有用上智能手机的时候,很多人都科普说,第一次给手机充电,一定要等用到0%之后再充电。
其实这么做是上个时代,手机电池还是镍镉电池的时候才需要这么做,镍镉电池会产生一种叫“记忆效应”的东西,在不完全放电的情况下充电会导致电池内部产生晶体,阻碍电解液和电路板的接触,降低电池的电压。
而现在的手机用的都是锂电池了,锂电池活性更高,也没有“记忆效应”,所以并不需要在完全放电的情况下充电。
传言二 过度充电会爆炸?
关于电池爆炸问题,也是很多人很关心的一个问题。
首先要说明的是,如果是单独的一个锂电池,活性高,充电时会发生剧烈的氧化还原反应,所以过度充放电都会导致锂电池起火甚至爆炸。
但是实际应用在手机中的锂电池,并不是一块独立的电池,而是一块完整的电池板。电池板上有一套完整的安全保护电路和多种安全装置,包括散热、保险、减压等多种措施。因此,只要你用的电池不是质量不行的山寨电池,就不会出现爆炸的情况。
传言三 不能频繁的充电?
总有人会说,不要频繁的给手机充电,因为电池的充电次数是有限的。
关于“充电次数有限”,准确的说法应该是:锂电池的充电周期是有限的。注意,这里的“充电周期”,是指电池电量用光然后再充满的过程,而不是插上充电器再拔掉就算1次。
所以对于锂电池来说,最好不要等到电没充满再去充电,而是有机会就插着充个电,充到差不多就拔掉,最好不要等到没电才充电。
同时也不建议在电充满之后继续充电。让电池一直保持满电状态,会对电池造成压力,影响电池的充电速度。
除了这些常见的传言还有一些充电时需要注意的事情闪修哥再教大家几招让你在充电的时候可以充的又快又安全
◆ 尽量使用原装的充电器
原装的充电器是根据手机本身的性能设计的,对于手机本身而言充电更快也更安全。
◆ 去掉手机壳充电
手机壳没有去掉的话,可能会影响手机在充电过程中的散热。去掉手机壳,保证低温低耗,对手机和电池的损伤也不会很大。
◆ 不要边用手机边充电
在用手机的时候充电,尤其是在用手机玩游戏的时候充电,手机会严重发热,从而对手机造成严重的损耗。
◆ 不要在极端温度下充电
在高温下充电,可能会导致手机电池过热,使得电池造成损耗;而在低温下充电时,锂电池内部化学反应活动降低,会导致充电变慢。
大暑来袭,福利送不停,7月22日至7月31日,闪修侠夏日专属维修津贴等你来领,热门机型维修特惠购,走过路过不要错过。>>立即关注闪修侠领取福利[weadoc]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为自媒体平台“网易号”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