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期的DDR4美光颗粒普遍超频能力较差,御三家里面是倒数第一。而早期的美光颗粒代表就是美光B-DIE。所以很多时候美光B-DIE=超频蔡。
随着技术的发展,DDR4颗粒已经进入16Gb时代,而一个美光16Gb颗粒也叫B-DIE
目前市场上见到的美光16Gb颗粒几乎都是B-DIE,超频能力其实不差。我也搞来了
我到手的是威刚万紫千红2666普条,采用A3 PCB
颗粒特写:
颗粒是美光儿子spectek的,编号是PP038,通过大S官网查询核心代号是Z22A,也就是美光B-DIE
台风软件识别:
这个SPD填的非常好,首先颗粒厂老老实实填的是spectek,许多内存品牌明明用大S颗粒,却填美光进去,再加个马甲或者盖标后,让你以为这内存用的是美光原厂颗粒~而PCB上威刚也如实填写了A3,要知道一堆内存厂PCB这里是不填或乱填的。这个SPD真的是大厂风范,值得鼓励。
超频测试:
测试平台1:
CPU:锐龙3700X
主板:ROG C8I BIOS版本:1302
3600频率下电压1.35V 时序能做到16-21-21-38
3800频率下电压1.35V 时序能做到18-21-21-38
如果加压到1.5V时序能降至C16
以时序20-26-26-46,电压1.5V,频率最高只能做到4533
测试平台2:
CPU:9400F(U0)
主板:微星Z390I BIOS版本:1.7T
4000频率下电压1.35V 时序能做到18-23-23-42-640
如加压到1.5V时序能降至C17
以时序19-26-26-46,电压1.5V,频率最高做到4533烧机
总结:
16Gb的美光B-DIE超频性能还是可以的。比16Gb美光E-DIE强很多。该颗粒对电压不敏感,加压并不能得到很大的收益。另外在微星Z390I的数据是要强于ROG C8I的,也许微星优化了这颗粒所以超频性能不错。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为自媒体平台“网易号”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