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美国家对食品安全问题非常苛刻,已经用到了卡尺梁的地步,超市里过期的面包甚至是快要过期的面包都要作为垃圾处理掉,而我们是食品大国,每天的食品消耗量数以万吨,不说零散的卖场,就说大型超市一天的面包消耗量也是天文数字,那么问题就来了,超市是怎么处理过期的食品的?
第一回乡下处理,如果经常逛超市就会发现超市内部是有特价区的,会有明显的标识上标记着临期商品特价区,破损商品特价区等字样票是一般都会有完善的商品日期监督机制,一旦发现灵气品如果不能通过其他渠道消化掉,这样就不会出现过期产品了。
第二是原路返回,其实超市都是有固定的供货商的,上是在选择供应商,是为了维持双方的合作关系,一般都可以去签订一份供销合同。合同中最重要的一条就是对临期商品进行退换货过期已通知商品退货的条款。
第三是卖给一些厂子,他们将超市过期的面包回收,人工去掉包装袋,经过沙机处理后粉碎就投饲料,而这些资料做好后,胃肠统一收购成本微乎其微,这样的做法是否符合饲料的相关标准,还有待考证。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为自媒体平台“网易号”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