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语:二战时期,假如希特勒占领法国后停手,结果会怎么样?
众所周知,第二次世界大战德国的失败是因为在苏联翻了跟头,一路上攻城掠寨,拿下了很多国家,除了英国没有沦陷之外,其他的都没有顶住德军的攻势,在他们还没有进攻苏联的时候,德国的江山已经很大了,那么假如希特勒在占领法国之后,选择收手的话,结果会怎么样呢?纳粹德国还会战败吗?
根据相关的记载,希特勒制定的“海狮计划”中,对英国发起进攻是为了吓唬英国,如果能够拿下最好,拿不下也没有关系,因为希特勒真正的目的是为了麻痹苏联,削弱苏联的防备,然后利用闪电战发起突然袭击,以猛烈的攻势,完成对俄国的全面侵占,事实证明这个计划很是成功。
苏德战争爆发早期,苏联没有任何的防备,一直都被压着打,到了中后期才扭转局势的。从中可以发现,相对于拉长战线去对付苏联,还不如满状态对付英国,胜算还大一些,即便是跨越英伦海峡登陆英国本土作战,也比奔赴苏联本土作战强,为此可以得出一个答案,那就是希特勒东扩的想法是势在必行的。
曾经有个德国老兵称,苏联在德国东线布置了170多个师团,用来防御简直就太夸张了,很有可能是苏联推进的核心战斗力,所以为了解决这个隐患,进攻苏联是必然要进行了,只要拿下苏联,希特勒才能够安心,然后称霸整个欧洲,假如德军在拿下法国之后收手,后续的战争必然还会触发。
一个结果是德国对苏联发动袭击,反之苏联主动发动袭击,从实力层面来说,苏联可能还远不及德国,但军事水准已经慢慢跟上了,两个野心巨大的国家盘踞欧洲,势必会产生摩擦,所以不管局势如何,两国都会爆发一场大战,避免都避免不了。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为自媒体平台“网易号”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