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车新国标是从去年4月份实施的,但是新国标里对电动车(这里电动车是指电动自行车不是电摩),强制需要安装脚踏,但是,很多人觉得应该更需要有的后视镜却没有规定,有人觉得是不是搞反了,其实,并不是,接下来看一下,为什么要这样制定标准;
为什么电动车不安装后视镜
一、电动车属于非机动车,对于非机动车,相关标准没有强制性要求安装后视镜,那么,对于厂家来说,既然没有要求,自己肯定不愿意加大自己的成本。
二、电动车的车型不像电摩,电摩的车体大小和骑行姿势都适合安装后视镜,但是,电动车外形设计和自行车差不多,不太好安装,车把空间不够角度不好,要么装上来就贴上脸了,要么就是和很丑的角度还容易戳到人。
三、新国标对电动车速度有了限制,在如此低速骑行状态,发生的事故率不会太高。
为什么强制安装脚踏
一、根据专家的解释电动车不安装脚踏,就属于机动车,这样不好区分非机动车和机动车。
二、电动车安装脚踏,电动车骑行的时候可以对平衡有作用,不容易出现重心不稳倾倒的情况。
三、当电动车发现没电或者说故障的时候,可以通过人力驱动到达目的地。
从以上来看,新国标对于电动车脚踏和后视镜的标准制定,并没有搞反,对此你怎么看,欢迎评论交流!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为自媒体平台“网易号”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