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日下午,广州市政府新闻办举行第46场疫情防控新闻通气会。
有记者问钟南山:世界各国目前纷纷开展疫苗研发工作。您能介绍下中国疫苗开展情况吗?您认为各国应该如何加强合作,更好更快地研发出疫苗?
钟南山回答,疫苗是最根本的问题。中国在疫苗方面,有五个方向正在进行研究:
一是流感作为载体的疫苗
二是基因工程方面的蛋白疫苗
三是腺病毒做载体的疫苗
四是核酸疫苗
五是全病毒疫苗
五种疫苗,发展非常快,这方面抓得很紧。这种急性传染病,最终形成群体免疫是要靠疫苗的,才能保证绝大多数人的生命安全。
据说美国九月份就可以用在人身上,中国也在努力,然而,美国在3月16日,已经开始初步在人身上做安全试验,这其中有什么猫腻呢?
为什么会这样说,疫苗的研制是及其严格的,需要经过很多道工序和研究,而美国却在中国疫情爆发后还未研制,却与中国几乎同时进行人体的测试阶段,让人觉得匪夷所思!
不可否认,美国是医疗强国,拥有全球顶尖的医学专家,有非常厉害的医院,医疗设备非常先进,医疗体系相对完善,美国能够领先很多国家研发出新冠疫苗并不奇怪。但这个速度也太快了,测试是需要一定的时间的,这是科学的规律,人为改变不了的,除非美国早就开始了研制疫苗。
如果美国很早就开始了研制疫苗,那么问题就来了,为什么美国很早就开始研制疫苗?难道他们有穿越未来的能力?还是有先知存在?
好像新冠病毒的来源越来越清晰了,种种迹象也表明了新冠病毒真的可能来自美国!一是美国美国疾控中心主任罗伯特·雷德菲尔德被美国议员逼急了自报家门,让人怀疑新冠病毒来自美国;二是目前有网站称,意大利的“零号病人”,是去美国夏威夷度假后被感染的;三是已经有日本、俄罗斯、伊朗等多个国家指出,新冠病毒可能来自美国。
如果新冠肺炎病毒真的出自美国,美国提前研制疫苗,也在情理之中!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为自媒体平台“网易号”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