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安全标准是每个国家对食品质量监督的标准,当然因为国家的不同,甚至是饮食文化的不同,这些标准都是不同的。在中餐里我们也有很高标准的食品监督体系,用来保证人们吃健康安全的食品。
在美版知乎上就有这样一个老外的提问:为什么中国食品安全标准这么低?到世界范围内全面禁止从中国进口食品实施禁令,需要多长时间?不知道这位老外出于什么心态提问这样的问题,显然这个提问是非常敌意的,他没有经过调查就某黑中国食品安全标准。
实际上我们的食品安全标准比一些欧美国家的还要高。目前我国已经公布了303部食品安全国家标准,从乳品安全标准、真菌毒素、农兽药残留、食品添加剂和营养强化剂使用、预包装食品标签和营养标签通则等,覆盖了6000余项食品安全指标。
现在我们就来看看一些外国网友是怎么回答这个问题的,实际上很多外国网友对这种敌意的提问很不乐意。
就有外国网友不乐意道:我在那里住了二十多年,两次被食物中毒,我不知道这对你来说是食品安全标准低?在美国我一年有两次吃坏肚子的经历。所以中国的食品安全标准并不低,中国人也吃得很好,他们不是成天病怏怏的,收回你的傲慢。
还要外国网友说道:中国本身的食品标准与西方国家相当,有时甚至更高。但是,正如中国人会告诉你的那样,实施是问题所在,但这样的问题也存在我们的食品中,我们得更好吗?我们只能希望。
还有外国网友说道:真的不是,中国对所有餐馆都有等级评定系统,但我认为并不需要。我在中国待了6年多,仅一次食物中毒,那是在街上一个人吃的炒面(我从中学到了教训,再也没有做过!)中国有一个便宜的快餐连锁店,叫做“沙县美食”,我经常吃,一顿大餐只花了多达16元,除非我吃得太多,否则从来没有胃疼……总之,不要相信你在互联网上看到的所有信息,总体而言,中国的食物是安全的!但是,我承认,为了安全起见,我避免食用猪肉。
还有外国网友吐槽道:这是什么提问?在中国吃饭比在美国更安全。根据世卫组织数据:中国人的健康寿命超过美国,来到中国,扩大你的视野。
还有外国网友说道:只是想知道谁给你的安全标准太低的想法?我去过中国很多次,也没有遇到食物中毒。像在任何国家一样,肯定会有一些不道德的坏人,但这并不意味着所有食物都不能食用。永远记住,他们负担不起数十亿人口的劣质食品。
还有外国网友说道:如果你想首先谈论食品安全,则必须研究美国和其他一些发达国家生产的转基因食品,如果经常食用会引起健康问题是值得思考。你对中国如何参与其蔬菜、小麦、以及罐头和包装等农业文化的了解很少。花一些时间检查哪些国家的食品技术水平得到显着改善,并向他们学习更多,但不要盲目指责其标准有多糟糕。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为自媒体平台“网易号”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