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有多少小伙伴是跟我一样,从上初中的时候开始,就过上了寄宿的生活了呢?当时我是一个月才回家一次,有时候太想家了,就一个人躲在被窝里偷偷的哭鼻子,还不敢哭的声音太大,怕被别人发现....
其实如果让我说的话,真的不建议家长过早的让孩子住校,因为这个我是深有感悟。今天小编就跟大家一起聊聊:为什么不建议初中生们过早的“住校”呢?听听班主任是怎么说的吧,这3个原因真的是很现实!
第一个原因就是:容易跟爸妈感情变淡!
说实话如果是从初中开始住校的话,那陪伴在父母身边的时间真的是很少了。因为上高中、大学、甚至是毕业之后,在父母身边的时间,只能是越来越少。
而跟爸妈待在一起的时间不长,就会造成孩子们非常的叛逆,也不愿跟父母过多的亲近。因为一个月才见一次面,就会让孩子对父母的感情越来越淡!
第二个原因就是:容易学坏!
正在上初中的学生们,心智还是不太成熟的,所以他们“辨别是非”的能力就会差一些。所以就会容易学坏,像抽烟、逃课什么的,他们很容易就会跟着学。而家长们等到发现的时候,早就已经是“为时已晚”了....
第三个原因就是:压力得不到释放!
学生也有自己的烦恼,但是在学校里,根本就没有人能诉说,也没有人会开导他们。但是如果他们走读的话,还有机会跟爸妈发发牢骚,听听爸妈的建议什么的。但是住在学校里,就只能将这些压力埋在心里....时间长了会是一个不小的隐患!
有的网友就评论说:不喜欢住校,不光是因为人与人之间生活习惯的不同,还有三观和性格之间的磨合。我们老师也说能走读千万别住校,如果有条件,我肯定不住校。
哈哈,小伙伴们,你们对这件事怎么看呢?不知道你喜欢住校还是走读呢?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为自媒体平台“网易号”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