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的近代史,都是被无数列强侵犯与欺辱的历史,尤其是在清朝末年期间,各种割地赔款的条约更是数不胜数,这一桩桩、一件件都是我国历史上那一抹去的伤痛!
自清朝末年开始,日本对我国的狼子野心可谓是人尽皆知,他们不仅仅想要在中国得到大量的钱财,更是妄想将我国变成他们的殖民地,想要就此从中国获得极大的利益。在甲午战争期间,日方依仗着较为强大的军事力量对清朝军队进行了几乎毁灭性的打击。后世也有人说,其实并不是清朝的将士们不争气,而是朝廷给予的装备确实太烂了,与日军较量的过程当中,直接就是鸡蛋硬去碰石头,最后的结果也只能是惨败!
战败之后,日军有了更为有力的筹码,他们在与清廷谈判的过程中便处于极为主动的地位。换句话说就是自己有着极强的军力,要是清廷不合作就继续开战,直到清廷就范。虽然开战的代价极大,但是之前的胜利就是极大的威慑。面对这样的颓势,慈禧这样的无能之辈早已经是六神无主,最后朝廷责令李鸿章为清廷代表与日方谈判!
整个过程中,日方都是漫天的要价,除去割地之外,还要求清廷掏出3亿两白银作为对日方的补偿。这样的要求,明显就是在为难李鸿章,最后双方只能暂停谈判各自商议。就是在商议期间,日方的一个浪人,忽然在李鸿章外出的时候行刺了李鸿章,李鸿章也是中枪倒地,所幸是没有伤及要害,但是这样的人身攻击也是给了李鸿章还价的筹码,之后提出鉴于日方如此无礼的行为要至少减去一亿两的赔款!日方最终也是自知理亏,最终同意了提议!
就是李鸿章挨的这一刻子弹,为清廷免去了一亿两白银的赔款,如果将白银赔款换算成当金的物价,就是204亿元的人民币。这样的一颗子弹可谓是历史上最为值钱的了吧!只是苦了当年的李鸿章,用自己的生命危险为国家换来了难得的安定,他一次次无奈的在辱国条约上签字,难道就是他的本意吗?弱国无能外交,最后只能是中堂一人背起了千古的骂名!
对于此,您又有怎样的看法?欢迎评论、转发、收藏、点赞!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为自媒体平台“网易号”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