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网友对于B站一直有个关注的话题,那就是在B站上看番,还不如网盘见。此句话的意思我相信很多了解和熟悉B站的小伙伴们应该明白什么意思,现在B站上的大部分番剧都经过了圣光和删减的处理,很多网友觉得索然无味,于是决定转战网盘看整版。
但此现象也不单单只有B站如此所为,现在的网站为了过审,求生欲一个比一个强,相比较做出删减和打圣光相比,还有更过分的事呢。
删减已经不再是什么新鲜的消息,对于一些番剧实在是想留留不得的镜头和桥段,只能是删减,单纯的马赛克和圣光也挡住,那就没有办法了,网站为了过审只能硬着头皮删减掉。相比较删减,接下来要讲的圣光还算是稍微的有点良心。
所谓的圣光的意思,也是指对日漫的一种负面镜头的处理方法。其实圣光和马赛克的意思大概相同,但还是有不一样的区别,马赛克是直接和谐掉过分的镜头。
而圣光多见于修正动画中的角色,一般指遮挡关键部位的烟雾和光线等等,就被称作为圣光。在笔者看来名字是很可爱,但做的事就有点让人气愤。
实则无论是删减也好,还是圣光也罢,对于剧情的处理方法还不是最气人的,还有更过分的事。就比如像《citrus~柑橘味香气~》此番当剧情里出现一些不可描述的场景是,镜头往往就定格在一帧画面上,该配音的声音还是有的,该有的对话还是有的,只不过不让你亲眼看,让你看个定格画面,听个大概的声音。
通过自己的想象,去脑补画面。讲起来还真的是气人啊。关键是在此定格的一帧画面中,更丧心病狂的是,居然有个娃娃或者照片等等在镜头里,给人带来的感觉是它此时此刻比你幸福,看到了现场。
简直是气煞我也,想想就来气。此类番剧为了能过顺的过审,还是什么办法都能想得出来,马赛克、圣光和删减,包括定格画面的手法等等,有时候真的是让人牙痒痒。
小伙伴们对于此件事情,是什么看法呢?是不是和笔者一样气愤呢?不过笔者多少还是理解一下的,毕竟太过分的镜头和桥段也不符合咱们有关部门的把控,相比直接给禁播和下架,删减圣光等处理手段,也算是欢迎在下方评论区中留言。别忘了点赞、收藏、分享支持,你们的支持就是对笔者的动力。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为自媒体平台“网易号”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