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这一古老的文明国度,在漫长的岁月里都领先世界,周边许许多多的国家都向中国学习,形成了以中国为核心的东亚文化圈,其中自认为学得还不错的日本,更是沾沾自喜地称自己为“小中华”。然而在清朝中期以后,由于满清统治者的狂妄自大,中国开始逐渐落后于世界潮流。
在1894年的甲午战争失败以后,曾经奉中国为老师的日本,便给中国取了很带有侮辱性的外号“东亚病夫”,这主要说的是当时的中国人们身体普遍比较瘦弱,由于当年中国在对外的贸易交流中,长期处于一个贸易顺差的地位,外国的白银源源不断地流入我国,而我国却很少有购入他们的商品。
于是英国商人开始在中国大量倾销鸦片,导致了很多人都染上鸦片瘾,严重地损害了中国人们的身体健康,也很大程度上地影响了中国军队的战斗力,所以林则徐才会主持“虎门销烟”,然而由于在随后的“鸦片战争”中失败,所以禁烟这个事情也一直没有贯彻执行。以至于日本等等西方列强都讽刺当时的中国人为“东亚病夫”。
这是很多国人的一个隐痛,所以后来李小龙在银幕上踢碎那一块写着“东亚病夫”木牌,打倒那一些日本浪人的时候,才能够引起人们如此强烈而又广泛的共鸣。如今时间已经过去很多年,如今的中国早就已经不是已经当初那一个积贫积弱的中国,然而却还有一些曾经的日本人在网络上提起这个“外号”。
也是引起了众多中国网友的愤怒不满,有网友就非常霸气地回复了,我们在古代对于日本的称呼,让日本至今都觉得屈辱,也让众多的日本人瞬间就变得跳脚起来,那就是“倭奴”,但是在当年这却是让日本人感到荣耀的称呼。在公元57年的时候,日本国王派遣使者来到中国表示臣服,当时的汉光武帝看到他们身材非常矮小,但是礼数却极为恭敬,于是就称呼他们为“倭奴”,将那一个国家称为倭奴国。
并且满足倭奴成为大汉藩属国的请求,赐给其国王一枚“汉倭奴国王印”,也就是为大汉皇帝镇守倭奴国的国王印章,倭奴国的国王是大汉皇帝的臣子。当时的倭奴国人大喜过望,捧着这枚印章就回到了本国,这枚印章直到今天依然陈列于日本福冈市的博物馆,这是不容否认的历史事实,所以如今日本的那些后裔自然也无可反驳了。对此,你怎么看呢?
日本给中国取一“外号”,中国网友霸气回应,日本至今都觉得屈辱!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为自媒体平台“网易号”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