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次世界大战各国之间的战略中心主要是陆地战,空军和海军的发展相对不够成熟。各国为了可以海陆空三方进行打击,都在紧锣密鼓的研发战斗武器。在海军中,大家都非常重视战列舰的发展,战列舰是一个作战舰艇,他在攻击上拥有的是大口径火炮,在防御上配备非常厚重的装甲来进行防护,可以执行远洋的作战任务。但随着时间的推移,战列舰作为曾经的主力军慢慢也被淘汰。
但是在它退出舞台前,各国还对战列舰进行过奇奇怪怪的设计。在上世纪三四十年代间,美国就建造了十艘战列舰,英国有六艘,德国和法国是四艘,意大利有三艘,日本也有两艘。在战列舰的设计上,很多国家都认为大型攻击舰就应该配备巨型炮弹。但是由于很多不可控因素,许多舰艇仅仅停留在图纸设计阶段了。
在二战时就有国家设计过一个世界第一大的战列舰,这个国家就是德国,德国在二战期间设计了一艘最强大、级别最高的战列舰。这个舰艇的设计主要是为了和英国进行抗衡。
它计划搭配八门508毫米舰炮,就连副炮口径也达203毫米。防空上,搭载了28门37毫米防空机炮,40门20毫米防空机炮,6门鱼雷管。排水量超过美国福特级航母,但因为种种原因最终也没有建成。
美国曾经为对付日本也设计过一款战列舰,这款战舰将火力和防御设计的完美无瑕,排水量达七万吨,长约三百米,配备四座三联装的406毫米炮,十座二联装127毫米副炮,以及各种中小型防空炮。若成功建成也会成为美国最大的战舰的。
苏联级战列舰是苏联在二战前就建造的,但在德国的随后的入侵时,迫于无奈被拆除。这款战舰在设计上也是非常出色的,它满载排水量达六万五千吨,长269米,宽39米,舰上配备了三座三联装的406毫米炮,六座二联装152毫米副炮,中小型防空炮也是散布全舰,若不是特殊原因没有完全建成,这艘舰艇一定可以大幅提升苏联在欧洲的水上力量。
这些军舰许多都没有真正建成的根本原因主要还是因为其耗费的人力财力过于庞大,其次当时航空兵逐步发展壮大,许多军舰都被空军力量摧毁,因此许多战列舰的研制工作就慢慢被搁浅了。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为自媒体平台“网易号”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