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每位驾驶员应该都有过被人强行加塞的经历,这种情况都是在道路拥堵的情况下会出现,可能人家有急事,或者是可能你有赶时间,总会强行加塞别人,或者被别人强行加塞。但是自己加塞别人的时候难受的是别人,不过当别人强行加塞到自己前面的时候,那难受的就是自己了,有些脾气不好的车主当遇到被人强行加塞时可能会生气的直接撞上去,但这样做自己是要负责任的,所以咱们今天聊一下,当被强行加塞时该怎么做才解气还不用负责任。交警:遇到加塞不要急,学会这些方法比你直接撞上去更解气!
首先咱们先说被强行加塞的原因,一般我们被强行加塞都是因为我们自己的行驶路线,当我们行驶的靠左边的时候,右边的则有机会塞进去,当我们行驶靠右的时候,左边的车辆又来了机会,那行驶在中间行不行,行,又不行,因为我们如果只行驶在中间不去注意自己和前车的距离的话,会更容易被加塞,所以我们要行驶在中间,
同时又要注意和前车的距离,不要隔的太远,只要保证它突然倒车自己不会撞上去就成,这样你旁边的车辆就都找不到机会见缝插针了,如果车主一时不查,和前车有了较大的距离,这时候哪边的车辆往你这边驶,你就往哪边去堵,它为了不被你蹭到,只能往旁边躲。
那么如果不小心,已经被加塞了呢?这时候自己是没有机会去堵它的,但眼睁睁看着它塞进自己前面,心里又不爽,这可怎么办,这时候千万别一气之下撞上去。这时候我们用行车记录仪保留下它塞进来的视频,之后举报,一经举报,查明核实那么加塞你的这辆车肯定得丢三分罚二百,自己又不用负任何责任,又能给前方车辆这么个教训,是不是很爽。
所以平常遇见被加塞不要去撞,可以举报,如果车内没有记录仪,可以让副驾驶的人拿手机将视频录下来。当然了,自己如果不是特别赶时间外,也最好不要去加塞别人,因为这一举动挺惹人讨厌的,而且万一你后边的车举报了你,你还得负责任啊。
总之呢,希望各位车主开车在外都文明驾驶,不要违章违规,心情好的时候遇到加塞的就一笑而过,心情不好的时候遇到加塞的就举报,千万不要以身涉嫌的去撞它,这样一来只会得不偿失啊。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为自媒体平台“网易号”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