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到家暴,是一个老生常谈的话题,几乎每隔一段时间,后台都会收到被家暴的来信倾诉。比如今天的来信,结婚十年,频遭家暴,该不该离婚?
说真的,这类的问题,不要问该不该?直接离。一刻都不要犹豫。
后台收到一则频遭家暴的求助:
我是女孩,出生在农村,小的时候生长的环境相对重男轻女。上小学时男同学总是欺负女同学,很多女孩子总是不敢反抗,被欺负了总是哭着回家或者找老师。同时,在那个年代的农村,夫妻吵架打老婆是很普遍的。以致我长大后,甚至觉得婚姻里老公打老婆都是正常的。因为这些年我都是这样度过的。结婚十年,被老公打过无数次。
我老公在工地做施工,月入过万。自从有小孩后,我就全职在家带小孩,没工作没收入。17年底,因一些琐事,就动手打我,后面叫大儿子拿菜刀来。我躲过了,墙上却一道痕迹。后来报警了,警察把他带走了。
18年底(大年28),又因我没把家里卫生搞好,让我蹲在厕所里,没洗干净就别出来。他手上拿着一根棍子,时不时的往身上来一棍。警察又一次出现了。之前也有类似的家暴,有一次因儿子没考好,没跟他说实话,对小孩也来一巴掌。因为孩子要在县城上小学,我就回去了。
比如做的饭菜不合他胃口也要被打,甚至夫妻生活不配合也要被施暴,有时实在太累了,就不想折腾,他还是要硬来,还暴力,受不了。作为他的妻子,心累了,很想死心,绝望到想死。
请问,这样的婚姻还要继续吗?
这样的婚姻,不知道为什么要问?
为什么要呢?为什么要呢?为什么要呢?
一个人被家暴,不可否认,说明其性格有软弱的一面,性格强悍,即使只是主妇,没有自己的收入,操起家伙对干,对方动手的成本极高,几乎不可能被家暴。正如在学校被霸凌的孩子,往往不是个子最小的,而是性格最软的,第一次被欺负,真敢打一架的孩子,即使这架是吃亏的,但“不好欺负”的名声对其有利。
离婚吧,顺便提醒:
1、遇到家暴一定要报警,然后去医院留下伤情记录。
2、面对这种家暴倾向的男人,如果想要诉讼离婚,需要提前想办法搬出去住。
3、搬出去之前,把户口本、结婚证、房产证、银行卡等拿在身上,或者至少复印一份带在身上。(结婚证最好带原件)。
4、如果想争取孩子的抚养权,搬出去的时候把孩子带走
一定要淡定沉稳,一件一件事处理好,不要暴露你自己的任何一个想法,花钱请个好律师(哪怕借钱请)。记住,他打你就报警,还要打开门让左邻右舍都看到,不要怕他再动手。
施暴者这种人及爱面子,在外都是给自己树立优秀男温柔男的形象,所以你要选择把事情搞得他藏不住。这种人在警察和法官面前会秒变成一条温顺的狗。只要报了警留了档,法官会考虑这些因素,孩子几乎不可能判给他。他若不给抚养费,继续起诉。
记住,对这种人最好不要跟他私下协议什么,他永远永远不会讲信用,任何事走法律路线,这种人惧怕一切法律法规。
最后,贴一个从家暴走出来的女孩的经历,希望能给你一丝慰藉。
来自网友的分享:
说起家暴,想起了我的过去,往事一幕幕浮现在我脑海里。在我奄奄一息,即将被我老公和他全家人置于死地的时候,是我的两个孩子,让我重新站起来,我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活的要好:我有了自己的房子,把两个孩子教育得很好,我也有了自己为之奋斗的事业,并且变得又瘦又美又能赚钱。
在那段日子里,我几乎低到了尘埃里,很多身边人都来嘲笑我,欺负我,侮辱我,我都一一忍受着,看到我两个年幼的孩子,我想开了,为了我的孩子,我必须好好活着,并且要变得很强大,再也没有什么能打败我!
死很容易,但是你忍心让你的孩子跟着你消失吗?你也没有资格!因为他们不是你的私人物品,再就是你既然生下他们,就一定要对他们负责任,来到世上走一遭确实不容易,你有什么资格剥夺他们活着的权力?!向死而生,置之绝境而后生,会迸发出一种你意想不到的生命状态!赶紧离婚走出来吧,那些杀不死你的,终将让你变得更强大!有一天,你会对发生过的事情,一笑而过!
今日话题:
你怎么看待家暴?
欢迎留言分享你的看法。
【无论什么时候,我都伴你左右!】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为自媒体平台“网易号”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