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时候我们会看到,有的车主在车顶上装着一些非常拉风的卡通人物。其他车主经常见到这样的画面的时候,就会想着:他们都把车装扮成这样,我也这样做。这样的话就会引起其他人的关注,让一辆平凡的车,生动起来。
其实不是别人的每一个行为都是值得去模仿的。有的人虽然开先例做了一些事情,但是并不见得是对的。这不事情就来了,有一位车主因为在车顶放“蜘蛛侠”被扣了两分并罚款200元,他不由得当场大声喊冤:都是车顶上放布偶,为什么我被罚保时捷却没没被,同样姓“宝”,区别为什么这么大。
然后交警解释他没被罚,是因为没被当成逮住,所以他也是违章的。不过这样的确很危险,是违章行为。因为这些花里胡哨的东西在吸引别人眼球的同时也会引发交通安全隐患。
车主因为感觉到好玩,把这些东西随意贴在车上,以达到吸引他人眼光的目的。当其他人因为好奇心去观察你的这些小物件的时候,就会让他对自己手中的方向盘造成疏忽,而且这些东西是随意粘上去的,如果沾不牢很容易脱落,引发交通事故谁来负责?
为什么其他的人会被允许放这些东西在车上?其实他们也没有被允许!之所以没有命令他们取下这个东西,是因为他们恰好运气好躲过了交巡警而已。一旦被交巡警碰到,态度好愿意改正的,可以口头教育或者警告处罚一下。狡辩,不承认错误,将会依法记两分罚款200元。
毕竟车顶上放布偶在高速路上行驶时,布偶没粘牢随风飘落,打在后车的挡风玻璃上是很危险的。因为会对司机形成干扰,易引发交通事故所以这个布偶好是好看,但是太危险,建议别放在车顶上。还是放在家里供玩耍吧。你有被车顶上掉下来的东西吓到过吗?欢迎留言吐槽。
(图片来源于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作者删除)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为自媒体平台“网易号”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