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实对于不同肤色的人种来说要区分长相的丑与美还真是有难度的,就以小编自己来说,我就很难分辨白人的丑美,因为似乎老外看上去都长一个样,或许这就是所谓的脸盲吧,所以小编一直以为西方人是不是也分不清东方人的长相呢?但似乎小编的确是错了,他们在国外论坛提出了一个问题:“日本人的长相为何都不太好看?”其中主要提到两个点,一个是眼睛小,二是多有龅牙,这也的确符合日本人的特征。然而底下有条评论则是要把日本人的心给扎烂了,他提到要不是有一个中国美女来到日本,或许如今的日本人颜值会更低,这又是怎么回事呢?
首先,看看老外对这个问题是如何评论的吧:
1. 说实话,我分不清日本人和中国人的长相,如果要区分他们,即便他们说话我也不太清楚那是中文还是日本,但是要分辨他们还是挺简单的,因为日本人通常比较矮。
2. 这样冒昧的说日本人长相不好看是不是不太好呢?小眼睛是符合东方审美的,只是你觉得不好看而已吧。(谁说的,东方人也喜欢大眼睛啊)
3. 是的,对日本人的印象就是矮和猥琐,对于长相方面倒真没看出来有什么特别之处,感觉亚洲人也都差不多。
4. 作为一个生活在日本6年的人来说,题主说的眼睛小和牙齿不整齐的问题的确是有的,但是这种长相是丑是美在东方人眼中可不一定了,至少我保持中立看法吧。
5. 据说日本人自己宣称要不是中国古代的杨贵妃到了日本,改善了他们的基因,如今的日本人会更难看,这可是日本人自己承认的。
没错,不少老外其实也对亚洲人长相不太敏感,对于他们来说几乎也等于是“脸盲”的状态,但是第5条评论所说的那个传闻属实吗?答案是确实有个日本学者这么说过,但是具体这事是不是真的还真不好说!
日本学者井上靖所著的《杨贵妃传》里面就有关于杨贵妃东渡到日本的记载,但是关于杨贵妃东渡的传闻并非只有井上靖这么认为,而是大部分的日本人都认为杨贵妃曾经去过日本。
我们都知道日本人对于中国的唐朝是十分崇拜的,而杨贵妃又是中国古代四大美女之一,所以对于这样一位美人儿能来到日本,他们自然是欢迎的。那是天宝十四年,安史之乱爆发了,李隆基杀了杨国忠,同时也要赐死他的亲属杨贵妃,可怜的一代美人就这么被处死了,这是大家所熟知的历史。
然而,在日本人眼中他们认为当时李隆基并没有赐死杨贵妃,而是“狸猫换太子”了,被赐死的那是一个侍女,真正的杨贵妃在遣唐使的帮助下东渡去了日本,至今日本还真有“杨贵妃观音”,而且他们的著名女明星山口百惠也表示自己是杨贵妃后人,但是这种话并没有什么依据,当然,她山口百惠确实是长得还不错,这个不可否认。
古代的日本人其实要比现在的日本人更矮一些,他们平均身高是要低于1.6米的,也被称为绳文人,但是要说是杨贵妃改善了他们的基因的话,显然也不太合理,原因有两点,首先,你杨贵妃再能生,影响范围也十分有限,其次,历史上杨贵妃没有生育子女的记录,在皇室都没给皇帝生孩子,结果跑日本去传宗接代?这显然不符合常理啊,所以有可能她根本没有生育能力。结合两点来看,杨贵妃东渡很有可能并没有发生,日本人也和她没太大关系。
其实话说回来,日本人的颜值,其实也不算难看,审美这个东西,每个人的标准都不一样的,大家觉得呢?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为自媒体平台“网易号”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