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所周知,在部队里,都是需要士兵们轮流站岗的,就是为了防止敌人偷袭,所以让士兵来执行警戒任务。不知道各位小伙伴发现没有,一般站岗都是两个人,但是却只配备了一把枪,这是为什么呢?难道站岗还分等级吗?
其实不是的,这主要是为了安全考虑。一般情况下,站岗士兵手中的枪是没有实弹的,需要另外一个人携带子弹,因为在城市中人流量较大,非常容易被一些悍匪将枪抢走,枪一旦被抢走,后果不堪设想。因为早在二十多年前,我国就有这样的惨痛教训。
虽然当时的中国已经命令禁止公民不能拥有枪械,但是还有一些不法分子通过各种渠道或制造,获得枪械。例如白宝山,白宝山就是因为抢了一把枪,才得以继续实施犯罪过程。所以现代哨兵的枪械,不能存在实弹。那么,如果发生紧急情况怎么办呢?其实这点完全不用担心。一旦发生意外,他们会首先拉警报,而且枪械中虽然不存在实弹,但是装有空包弹,可以对敌人产生一定威慑,将敌人震慑住后,再装上子弹控制住敌人,等待队友增援。
不过现在已是和平年代,没有那么多战争,并且国家政策越来越好,家家的生活水平也都提上去了,也不存在那么对的悍匪,来扰乱社会秩序。并且,如果哨兵手中的枪装有实弹,一旦出现走火等情况,后果是非常严重的,甚至会对他人的生命产生威胁。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为自媒体平台“网易号”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