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上给人打工都是为了赚更多的工资,但很多公司会扣押员工的工资,大部分都是压半个月之后才发,为什么会有这样的规定呢?很多职场朋友对这一点也感到很诧异,凭什么公司要压自己的工资呢?不应该是做多少事就发多少工资吗?
虽然大部分员工对这点很不满,但是职场朋友还都是默默的承受着这种规定,就觉得这是一个理所当然的事情。其实公司压员工的工资也是有一定道理的,下面一起来看看企业老板是怎么说的:
第一个,担心员工离职
一个员工在一家公司干久了会掌握公司很多信息,公司的很多业务板块也需要他,如果他突然之间就辞职了,对公司是会造成一定损失的,但如果说把工资压半个月的话,员工在辞职之前就需要掂量一下,而且很多员工做了半个月觉得自己走了蛮可惜,就想着再做半个月,把这个月的工资也拿到,慢慢的就不想走了。
第二个,财务结算
如果说是小公司的话,可以做到当月做完当月发工资,但小公司的老板手头的资金往往不是很多,能多压几天就是几天;那些规模比较大的公司,每一笔的款项进出都是要做统计的,一般由财务来做员工的工资报表,而且还会牵扯到一些税费之类的问题,如果说是体量比较大的公司,可能还需要层层领导审批签字,最后才能把工资给发下来。
第三个,防止员工跳槽
不管是什么企业,都害怕员工大规模的跳槽,如果说竞争对手把自己的员工挖走了,可能对于公司是一个毁灭性的打击,但要是压半个月工资的话,可以给企业一个招人的准备,再说如果压半个月工资,如果员工突然离职,他为了拿到这半个月的工资,公司出现什么问题还是可以找他的,不然的话连人都找不到,到时就很被动了。
当然职场上大部分的公司还是听讲诚信,说好了什么时候发工资就会什么时候发,慢慢的职场朋友们也都习惯了这种发工资的方式,到时也不会多说什么。但要是遇到那种拖欠工资不发的企业,大家还是尽快辞职吧,连员工的基本权益都保证不了,也没有给它卖命的必要。
你们公司会拖欠工资不发吗?你们公司会拖欠多少天的工资呢?欢迎大家在评论区交流!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为自媒体平台“网易号”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