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的高铁从建设到现在,已经运行了很长的一段时间,相信大家对其都不陌生,不过相信大家有时候也会见到过,有的高铁前后两个车头,但是有的高铁中间会多两个车头,这是怎么回事呢
首先正常情况下,一般都是两个车头的,这也是在轨道上运行的包括火车、动车等,都是这样的设计,因为这些列车掉头是非常的困难,所以列车两边都会装有车头,在特殊情况下,两个车头会同时发动,为列车提供动力,相对与车头,车厢的多少就取决于当时的客流量啦
而高铁的情况跟普通火车差不多,不过高铁不同的地方就是车厢是固定的8节,是没有办法拆卸的,所以在客流量大的时候,如果运行2辆列车,就需要保持足够的距离,所以就会对铁路的运载量造成压力
客流量大的时候,压力就比较大了,所以干脆把两列高铁拼装在一起,这样对于速度没有多少影响,但是载人的数量多了一倍,在铁路上还是算一辆列车,没有给铁路增压,又解决了客流量大的问题,一举多得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为自媒体平台“网易号”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