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火车站的东、西广场明明是邻居,
直线距离只有几百米,
却因没通道连接,
出错站的乘客只能绕一大圈,
通途变天堑。
好消息来了:
郑州火车站东、西广场终于要连通了!
记者从召开的火车站周边区域综合整治工作协调会上了解到,郑州火车站东西广场贯通工程已完成初步设计方案,火车站站房南北两侧,各设计一条地下人行通道,下穿站房建筑和铁道,并且北通道还将连通地铁1号线火车站站。操场街将通过下穿的方式,向西延伸穿过铁道,连通京广路。
自从火车站西广场建成以后,关于火车站东西广场连通的问题,就一直被广大市民所关注,之前相关部门也曾提出过多种设计方案,但因技术等原因,一直没能实现。
本次方案,是由同济大学勘查设计,充分结合了火车站东西广场的实际交通情况,目前该方案已正式启动,有关单位将积极和铁路部门协调,尽早开工建设。
网友热议:
@sunshine益心壹益:世界上最远的一段路,终于在规划中,即将消失!
@lichao_sias:终于要贯通了,但愿能尽快落地实施。
@鱼个吃货:终于要通了,等了这么多年,明明是前后俩门,偏偏只能花一个小时绕路。
@lichao_sias:终于要贯通了,但愿能尽快落地实施。
@大槐树sh:建议人行通道能人性化一些,别让行人背着大箱小包的走那么多路!以人为本,要落到实处!
编辑:聂广利
来源:大河客户端综合郑州人民广播电台、微博等
合作:微信,nieguangli,电话:0371-56568040
领导说了!
你点一个
,
小编的工资就涨1块!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为自媒体平台“网易号”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