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下社会,随着科技的不断发展和进步,一些无人机械的出现不断扩大了机械的使用领域,而人力消耗越来越少。而银行,也是不断的鼓励人们使用机器办理业务,这让人很是费解。银行的工作人员就不怕下一个失业的就是自己吗?这里面到底有什么玄机能让银行总是叫储户在ATM机上取款呢?
一、 成本可以减少
银行近年来推出了许多种类和功能的机子,这些自动化的产品已经不仅只有存钱和取钱的功能了,还不断的更新了其他领域的服务。当人们银行卡不见了的时候,人们也往往可以通过机器来解决这一个问题,再也不需要排队取号了。更重要的是,当银行引进这些机器以后,他们所需支付的运行资金是远远少于他们聘请员工所应支付的薪酬的。
二、 效率提高了
机器可以全天候地为人们提供服务。当人们使用机器的时候,由于机器处理事情所需要消耗的时间比较少,人们所需要等待的时间也比较少。而如果是同样的业务在柜台上办理,工作人员首先就需要做一些本人确认的工作,这些步骤是比较繁琐而且耗时的,效率自然而然也会比较低。
三、 机器的使用需要考核
银行为了加大力度的推广机子的使用,往往会把这个项目加到银行的每月考核指标中,而这样也就代表着会影响工作人员的薪资待遇了。所以,银行都会鼓励人们多使用这些现代产品。同时,为了更好的推进这一服务的运用,银行也会安排专门的人来指导人们使用这些机器。
四、 风险下降了
当人们使用机器办理业务的时候,一般是不会出错的,除非是机子出现故障。但是,如果是人为办理业务,却经常是错误百出的。因为人总会有疲惫的时候,这时候人们的大脑往往是不清楚,容易犯错误的时候。
五、 效益的取舍问题
如果在柜台上办理简单的业务,无论是从那个人的角度出发考虑,都是不划算的。对于银行来说,存取业务的效益比较低,如果工作人员用这些时间来处理促成与客户间的理财产品合作,是更加划算的。而这个时候,对于职员来说,他们所获得的福利也会比较多。而对于储户来说,他们可以少花一些时间再排队上。
随着机器化和自动化的不断普及,银行当然也会跟上这个脚步。因此,现在银行也一直在加设24小时服务网点,而减少人工办理网点。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为自媒体平台“网易号”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