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秋后,就告别了炎炎夏日,天气逐渐开始凉爽。今年的立秋依然还在三伏天之内,立秋后依然还有些许的燥热,这时候我们就需要借助些食物来起到养生功效。在我家立秋后经常会煲些桂圆红枣山药汤来喝,山药能够清除燥热还能够为我们提供大量的黏液蛋白,常吃能够起到强壮身体,美容美颜的功效。此外,红枣还能够为我们补充气血,锁住水分,解秋乏。这汤尤其适合女人来食用,可千万别错过哦!
桂圆山药红枣汤
配料:
桂圆 100克、山药 150克、阿胶枣 8枚、冰糖 适量
烹饪步骤:
1.准备好所有食材。
2.桂圆剥去外壳备用。
3.山药洗净去皮,切成块备用。
4.锅里加1000毫升的清水置于火上煮开。
5.加入山药煮沸。
6.再下入红枣继续煮。
7.待到山药熟透,红枣松软的时候,加入桂圆继续煮。
8.等到桂圆的香甜味道渗入到汤中即可关火,加入适量冰糖调味。
烹饪小贴士:
1、全程开中火开盖煮,以防止山药溢锅;
2、如果桂圆和红枣都非常甜,汤已经有甜味了,就要少加或不加冰糖;
3、山药里的青春因子DHEA比一般的菌类食物还要高,DHEA的主要保健功效是抗衰老、增强免疫功能和改善性功能;
4、山药含有丰富的淀粉酶、多酚氧化酶等物质,常吃山药有利于脾胃消化吸收功能,非常适合肠胃不适的朋友们食用;
5、山药含有大量的黏液蛋白,具有降低血糖的作用,可用于治疗糖尿病,是糖尿病人的食疗佳品。
点个关注吧 谢谢啦 么么哒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为自媒体平台“网易号”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