靠信用卡生活的人不少,用信用卡的人更多。一个朋友在银行工作的8年,每天都和各式各样的征信报告打交道,信用卡1万到几百万的都见过,信用卡已经成为大部分生活中的一部分,绑定支付宝绑定微信,日常支付中经常用到,不可或缺。
先说一下我自己的用卡情况
我有两张信用卡,一张2万,一张4万,平时用卡额度很小在1000-2000元左右,月收入在7000上下,坐标三线城市。31岁,已婚,有孩子,我的观念还是比较老派,不喜欢提前消费。但是在今年因为房子装修爱人又启用了几张大额的信用卡,没办法,用信用卡刷卡付款过度一下。
经常用信用卡的人,是不是消费观念问题?
这个要看怎么说,首先说下我自己,我不觉得我装房子花的几万信用卡是过度消费,因为我大概1-2个月就能还清了,我只是用来救急。我的收入完全可以覆盖掉这么负债,或者短时间内偿还掉。我自己觉得用信用卡的人消费观念比较超前,话反过来说也可以是合理地利用资源。
哪些人用信用卡是过度消费,三观不正?
我自己的观点,那些天天靠信用卡养卡、代还、互相刷卡拆东墙补西墙的人属于过度消费,观念问题严重。信用卡说到底还是属于银行的小额信贷一种形式,用好了可以救急,用不好你就变成“卡奴”。我身边有过这样的人,月收入三四千,信用卡却刷了一二十万的,每个月还款日一到就开始奔跑于各种代还机构,找熟人代还,更有甚者直接把卡放到那“养卡”。沉重的债务已经让他疲于奔命,生活都受到了影响,不要提什么生活质量,享受生活了,完全被信用卡绑架了。
结论:
用信用卡要量力而行,我们要做的是信用卡的户主,不是卡奴,控制自己的欲望。不要为了一时之快,消费掉你未来十年的收入,那叫自不量力。根据自己的收入,消费个年收入1-2倍的额度我觉得是个极限,再多真的会“入坑”。
朋友们,对于这个事情你们又是怎么看的呢?欢迎留言评论!
欢迎关注,与你分享不一样的财经观念!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为自媒体平台“网易号”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