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助理英英拿着新的活动方案找负责人汇报,负责人低头看着方案,笑着说:You can say that again!英英在想,让我再说一次?这不刚说完吗…..看着口袋君也在办公室,一出来就赶紧拽着我来问。
—词语解析—
You can say that again 说得好
听到对方和你这么说的时候,可不要重复刚刚的对话。它的意思等同于 : I totally agree with you,即表示我非常同意你说的话。
在口语翻译中,可以翻译成:说得好!可不是吗!就是这个意思啊!
Alice:How was the mental health seminar?
爱丽丝:那个有关心灵健康的讲座如何?
Coco:It was informative. We learned different ways to help ourselves.
可可:内容很充实,我们学到了很多帮助自己的方法。
Alice:It’s always great to learn something helpful.
爱丽丝:能学到有所帮助的内容很棒。
Coco:You can say that again.
可可:非常对啊!
Alice:Can you let me know about these kinds of seminar in advance next time?
爱丽丝:下次有这种类型的讲座能不能麻烦你也提前告诉我一声呀?
-举一反三-
英语对话中,我们希望别人重复刚才说的话,我们可以这样表达:
Could you say that again please? 你能再重复一遍吗?
Could you run that by me again? 你能再说一遍吗?(run跑,有些词你没有catch到。)
Could you repeat that again? 你能再重复一遍吗?
Could you kindly repeat what you just said? 抱歉,你可以重复一遍刚才所说的话吗?
还在担心自己说的Chinglish,歪果仁听不懂?那就快来关注EF英孚教育口袋英语公众号,跟着口袋君,英语天天向上!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为自媒体平台“网易号”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