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结婚的时候,两个人都信誓旦旦的说:
我们一定会白头到老,幸福的生活在一起,不管发生什么样的事情都不会离开对方。
但是随着生活的琐碎繁杂,不可避免的产生许多的摩擦,有了许多的矛盾,才发生原来婚姻在现实生活中如此的脆弱。
我们每一个人都希望拥有从一而终的爱情,现实总是喜欢给我们开各种的玩笑,本来很甜蜜的婚姻变得支离破碎。慢慢的走上了离婚的道路。
我想,如果不是迫不得已又怎么会选择离婚这条糟糕的道路。特别是对于有孩子的家庭,夫妻离婚了多多少少都会给孩子造成一定的损害,但是有选择,谁会愿意选择离婚。
离婚不管是对家庭、对孩子、对夫妻都会造成伤害,那么夫妻离婚,谁的损失更大一些,谁更加的吃亏呢?
1
谢小姐,30岁,刚离婚不久
现在是单身,在不久之前结束了将近十年的感情。
和前夫是同学,一起经历过了异地恋,经历了五年之痛,七年止痒,最后还是输给了生活。
我们没有孩子,我觉得自己没有什么损失,毕竟是真的爱过,所以谁都不亏欠谁的。
自己有自己的事业,过着自己想过的生活,买自己爱的东西,吃自己喜欢的。不要迁就着谁,也不用委屈自己,我觉得离婚之后自己过得更加的幸福了。
2
张小姐,35岁,再婚两年
很多人都说二婚的女人都过的不幸福,我倒觉得女人随时都有获得幸福的权利,首先是你要懂得爱自己。我觉得离婚之后,前夫的损失更大一些。
因为我们离婚是因为他出轨了,最后他选择放弃了家庭。而那个出轨的对象最后也没有和他结婚,至于为什么我也不知道,现在他依然是单身。
我只是失去了一个不爱我的人,而他失去的是一个一心一意想陪伴他一生的女人,现在我过的很幸福,希望他最后也能够幸福吧。
3
李小姐,28岁,单身
结婚之后,我就一直的做全职太太放弃了自己许多的东西,放弃了自己的兴趣爱好,放弃了自己的事业,我以为他会养我一辈子。
但是结婚两年之后,他就开始不断的嫌弃我,经常的对我不理不睬。
慢慢的夫妻之间矛盾也多了,他后来出轨了,我们也就离婚了,而现在我就好像一无所有,不知道自己应该怎么办。
离婚之后,损失最大的应该是我吧,失去了家庭,失去了自我,失去了自己的婚姻。
4
吴小姐,32岁,恋爱中
我觉得离婚之后自己没有损失,并不吃亏。
唯一觉得可惜的是把自己宝贵的青春浪费在了一个不值得人身上。但是也感谢他最终放过了我。
我不过是失去一个不懂得珍惜自己的人罢了,而且现在遇到了一个懂得理解自己,懂得珍惜自己的人。
现在自己过得好就足够了,过去的就让她过去吧。
5
陈小姐,38岁,再婚一年
像我这样的年纪离婚是最不容易的 ,毕竟已经有了孩子,很多时候都要为了他们考虑,而不能做自私的决定。后来对婚姻越来越失望,就忍不住离婚了。
如果在离婚的时候你问我这个问题,我会觉得是自己最吃亏,而现在我觉得是自己赚了。
一开始的时候带着孩子一起生活,那个时候很艰难,觉得自己快要熬不下去了,但还是咬紧牙关的走了过来,现在自己也再婚了,也有了自己的事业。
生活很美好,现在的老公对我很好,也愿意接受我的孩子,把他当作是自己孩子一样的对待。
很感谢自己当年勇敢了一次,觉得自己并不吃亏。
|原创文章,未经授权禁止转载,图片来源网络
|本文编辑:雪梨,联系授权Fionalhm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为自媒体平台“网易号”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