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正月初八,我跟老公结婚。当时的婚礼很简单,我们很幸福的举行简单的仪式,亲朋好友的掌声连绵不绝。
婚后我们跟公公婆婆住在一起,那时候家里的所有收入都是靠种田维持生计。第二年,我跟老公不甘现状,便出去上班打工。我们去山东的某个工厂做流水线,去上海的某个公司做保洁和门卫,因为我们学历不高,无法做脑力工作,只能卖苦力。
那时候,为了省钱,我们租在十平米的小屋里面,每天吃喝拉撒都只能在小屋里面解决。日子虽然过得很苦,但夫妻两个始终在一起。
慢慢的,我们有了社会经验,也有了一定的人脉关系,这时候老公转做销售行业,而我努力考到会计从业证,做一位小小的出纳。虽然那时候工资不太高,但我们好歹也成功从苦力活转行到脑力活了。
2013年,那一年对我来说,是个灰暗的一年。4月左右,我欣喜的发现我怀孕了,告诉公公婆婆后,他们更是高兴的跳了起来,于是催促我赶紧辞掉工作,回家安心养胎。那个时候,我毫不犹疑的辞掉了工作,因为已经五年了,一个女人,结婚五年还没有身孕,早就受惯了别人的指指点点了,精神方面更是敏感的不行。如今终于怀孕,心情不言而喻。
回家养胎的那段时间,公公婆婆把我照顾的很好,每天变着法的做很多好吃的给我。到怀孕4个月的时候,去医院产检,医生说的话,让我担忧:“你的身体有点问题,这胎盘很低,要好好保养,尽量卧床休息,否则孩子会有危险!”我听了很紧张,昨晚一系列检查后,医生还给我开了很多药,回家之后,公公婆婆看我心情不好,便开导我说:“没关系的,医生是故意夸大言辞的,我生过孩子,我知道的,你不要紧张,放松心情,就当什么都没有发生过,好好吃,好好玩!”
听到婆婆这样说,我安心了很多。可是就在我6个月的时候。突然有一天我感觉不到胎动了,我告诉婆婆说,她马上带我去医院检查,可医生说的话,让我们晴天霹雳:“孩子没有心跳了,可能是脐带绕颈太严重,要尽快引产,否则大人也危险!”
当时公公婆婆马上带我办理住院手续,并且打电话通知我老公回来,见到老公的第一眼,我就哭的不成样子:“老公,对不起,都是我的错,我没有保护好我们的孩子,你骂我吧,或者打我吧!”
老公拉着我的手说:“你跟孩子相比,肯定你重要啊,只要你没事就好,孩子以后还会有的。反而是我很自责,你怀孕这段时间,我一直没有陪在你身边,没有第一时间发现问题,我也有很大的责任!”
这件事情过去之后,我有好几个月都吃不下去饭,体重也下降了几十斤。老公和公公婆婆看在眼里,急在心里。后来老公不管去哪里上班,都会把我带着,休息的时候,带我出去散散心,我才慢慢走出来。
2015年,我还没有怀孕,我在担心,这辈子是否不会再有宝宝了?已经八年了,一个女人,一辈子有几个八年可以等待?还有一个重要的原因,我们年纪都大了,怀孕的几率更小,风险反而更大了。
直到去年,老公突然说:“老婆,这么多年我发现我已经习惯了两个人过日子,既然孩子跟我们无缘,我们就过一辈子二人世界吧?这样更潇洒一点!”
我知道,老公这是安慰我,公公婆婆只有他一个儿子,他怎么可能不想要孩子呢?只是他们一直考虑我的情绪,一直在迁就我而已,我真的很感动,同时也在自责:“老公,我希望有个孩子,女人有个孩子,才是个完整的女人,如果我实在生不了,不如我们领养一个吧,当亲生的对待,好不好?”
当时这个话题,我们没聊多久,就被其他事情打断了,我以为没有后续了。
直到今年,老公突然带回来一个婴儿,很可爱,我还没来得及问,老公就说:“老婆,这就是我们的孩子,我已经取好名字了,就叫四儿!他是在我们四十岁的时候,来到我们身边的,我们要好好珍惜和他的这段缘分!”
那一刻,那孩子盯着我看了好久,突然对我迷迷一笑,我的心彻底融化了!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为自媒体平台“网易号”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