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是世界上最大的发展中国家,改革开放后惊人的发展速度令世界都为之惊叹,仅用几十年便一举跃居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对世界的经济增长贡献了更是高达50%以上,经济社会各方面都欣欣向荣,取得了巨大的发展,现已成为世界上极具影响力的大国!
但我国发展虽快,面临的突出问题也不少,我们更应该理智看待!目前东中西发展不平衡、贫富差距进一步拉大是摆在我们面前的巨大挑战。但我国东部虽然整体比中西部发达,然而中西部也有发展比较好的城市,就比如说每个省的省会就都发展的不错!
湖南省是位于我国中部的一个内陆省份,因为地处内陆,自然没有沿海省份那么优越的自然条件,所以湖南也和中国大多数省份一样采取了优先发展省会,做大做强一城的城市发展格局,通过发展本省大城市进而带动省内中小城市的发展,最终实现共同富裕。
然而要发展大城市,必然要集中省内优势资源,必然就要集全省之力于一身发展,然而也正因为这样,湖南省会长沙被部分网友认为是在“吸血”发展,其中这座城市有网友甚至认为未来有可能被“降级”,成为省会的市辖区!
那么是哪座城市呢?它就是湘潭市,一座距离长沙最近且几乎要与长沙实现无缝对接的地级市!
湘潭市
湘潭,又称”潭城“,是湖南省历史文化名城,还是湖湘文化的重要发祥地之一,也是湖南省最富裕的地区之一,人均GDP仅次于长沙,居全省第二位。截至目前,湘潭下辖五个县(市区),总面积5006平方公里,总人口300万,2016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703.1亿元。
湖南的小伙伴们,你们认为长沙有“吸血”全省吗?湘潭未来有可能成为长沙的市辖区吗?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为自媒体平台“网易号”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