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年前,我出去旅游,在客栈认识了一位小学老师,她长得不算漂亮,甚至有点微胖,但她却有一种独特的气质。我一下子就被她吸引了,与她一交流更是让我相见恨晚,她跟我是一个城市的,我们同样喜欢魔岩三杰,对音乐的理解更是惊人的一致。就连我最喜欢的作家罗曼·罗兰,也是她的最爱。那一晚我们在客栈的茶馆促膝长谈,我很久没有那种心动的感觉了。
后来我们互留了电话号码,我决定一定要追到她。旅游回来后,我约了她几次,可她却一改之前的态度,对我异常冷淡。最后我有点生气,问她是什么意思,她却回我:你如果是想做我的男朋友的话,就想都别想了,我消费很高,你养不起的!我瞬间觉得她好物质,但我又不甘心被她看不起,我就如实回答她:我一个工资有七千多,全都给你花,够不够?说完这句话,我就后悔的想撞墙,可是话都说出去了,我当时心里七上八上,生怕她答应了。可令我没想到的是,她真的答应了,说叫我每个月发了工资全转给她。
后来我就跟她谈起了恋爱,而我从此过上了兜里没钱的日子,每次一发工资就把钱全转给她,而她大发慈悲每个月给我100块钱看兜儿。我的朋友知道了我的经历后,都疯狂笑我,他们说我是冤大头,被人当凯子玩。他们聚会都不叫我,他们在群里说我是二十一世纪最大的傻瓜,说我是穷光蛋,说的我头都抬不起来。看着他们每天活的潇洒滋润,我确实有点羡慕。
被朋友笑话后,我都有了分手的想法,可是女朋友又对我很好,对我特别温柔,除了把我钱管的死死的,根本没其他的缺点,而且她自己其实消费也不高,可能把钱都存起来了。想想可能这就是我的命吧。
我们谈了半年的时间,我就带她去见了我父母,我父母对她的工作和谈吐特别满意,她也不嫌弃我家是村里的,还帮我妈妈做饭,我当时真觉得自己找对了媳妇。
上周末,女友带我去她家见未来的老丈人丈母娘,女友家里装修的很有文化气息,父母都在我们市一所名校教书,一看也都是文化人,一开口就让我汗颜。吃过晚饭后,老丈人拉着我的手,说她女儿对我很满意,以后结婚房子他们家都可以出,只要两个人好好过日子就可以。我当时感动的差点哭了,没想到我一个穷小子竟然这么走运。
朋友们知道我结婚房子都不用买的事,都羡慕不已,说自己还要还房贷。他们知道我女友爸妈都是老师后,更是羡慕不已,以后孩子上学的问题都不用愁了。我觉得他们变脸好快,但可能这就是人性吧。
一开始只是因为一句玩笑话,我就过上了月100元生活费的生活,但还好结局是好的,而且能有一个有共同爱好的伴侣也是一种幸运,你们说是不是?
图片来源于网络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为自媒体平台“网易号”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