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7日,金牛区召开医疗卫生资源规划发展情况新闻通气会,对外发布区域医疗资源布局及规划情况。记者从会上获悉,金牛区人民医院已与四川省人民医院结成医联体,同时挂牌“四川省人民医院金牛医院”(以下简称“金牛医院”),由四川省人民医院大外科副主任任院长,将于今年7月正式投用,建成区域医疗中心、健康管理中心、医学影像中心、医学检测中心和医学学术交流中心。
![]()
截至目前,金牛区共有各级各类医疗卫生机构700余家,开放床位数1万余张,医疗卫生技术人员总数达1.26万人,另规划有华侨城片区、金周路片区、量力医药健康城片区等3块成规模的医疗用地,15分钟健康圈初步形成。
金牛医院院长黄翔介绍,金牛医院占地35亩,按照三级医院标准建设,建设面积11.2万平方米,初期规划可容纳床位700张,远期可扩容至1000张。建成后,金牛医院还将引进自动化分药发药系统、标本等小件物品传输物流体系等省内领先的医疗系统,更好为患者服务。
新建成的四川省人民医院金牛医院将充分履行和发挥区域医疗中心、健康管理中心、医学影像中心、医学检测中心和医学学术交流中心五位一体职能,辐射带动周边各级各类医疗机构协同发展。
记者从发布会上了解到,除了金牛医院,在天回镇,金牛区中医医院随着天回镇旧场镇改造拆迁将整体迁建至北部新城,拟按照三级中医医院标准打造成为该区医、教、研、学为一体的中西医结合医院,将极大地缓解北部新城区域医疗资源相对不足的问题。
与此同时,于2014年投用的金牛区妇幼保健院,正在积极筹划建设二期工程,将引入基因筛查检测、辅助生殖、早教、产后康复等功能。
“今年,我们还将启动建设黄忠、五块石等几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邓开龙透露,金牛区共有各级各类医疗卫生机构700余家,开放床位数1万余张,医疗卫生技术人员总数达1.26万人;现有社区卫生服务中心14个,均已全部加盟省医院和成大附院为龙头的医联体,确保了每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均有三甲医院的专家定期坐诊,辖区内的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三甲医院的就诊服务,15分钟健康圈初步形成。
成都商报客户端记者 刘友莉
编辑 官莉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为自媒体平台“网易号”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